桃園缺水影響 潑水節改射水槍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1日電)受到缺水影響,桃園縣在14日所舉辦的「泰國潑水節」活動將以「射水槍」取代傳統「消防水柱噴水」的壯觀場面。

桃園縣政府勞工暨人力資源局長簡秀蓮今天表示,桃園縣外勞人數約7萬人,泰國人數約2萬人;桃園縣政府每年4月間,為體恤這群來台工作的異鄉遊子能歡度泰國新年,特別在桃園縣體育場舉辦「泰國潑水節」活動。

由於今年遇到嚴重缺水,桃園縣政府為考慮有效蓄水,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協調下,雙方達成以玩具水槍「射水槍」方式,取代消防水柱噴水畫面。

桃園縣「泰國潑水節」活動每年吸引數萬名泰勞參加,不僅有泰國僧佛來台灑淨祈福外,更有泰國藝人團體來台,規模盛大。

其中最壯觀的畫面是,桃園縣政府出動消防局消防水車,以水柱噴向泰勞,讓上萬人體會「遇水則發、平安喜樂」的快感,但這項延續多年的重要儀式,今年將取消。

簡秀蓮表示,雖然取消消防水柱噴水,但是仍引進300支水槍,由桃園縣長吳志揚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等貴賓,一起面對面與泰勞朋友「對射」,從以往的水柱「砲彈式擊發」改為「近身肉搏戰」,勢必掀起另一波高潮。

雖然桃園地區連日來降雨不斷,但考慮石門水庫有效蓄水下,還是取消消防水柱噴水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