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HiNet 拚用戶爬雲端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指出,今年除了衝刺固網用戶,也推出CDN、旅遊雲等雲端新服務,帶動加值服務營收成長。

鍾福貴今天表示,HiNet今年將衝刺用戶數,設立寬頻用戶數達到388萬戶的目標,其中,光世代用戶預計達292萬戶,50MB以上的用戶數目標為144萬戶,100MB的目標為28萬戶。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的加值服務範圍有三大來源,包含企業、政府、消費大眾,但不包括網路用戶、政府標案、(IDC網路資料中心)機房的營收。看好雲端市場漸熱,鍾福貴表示,今年數據分公司的加值服務營收預計可成長10%,目前加值服務收入占數據分公司總營收的15%。

鍾福貴指出,中華電推出雲端服務以來已小有成果,其中,HiCloud已達到內部設定的目標,也有超過1000家的企業客戶,去年推出企業私雲、儲存雲等多項新服務,也拿下研考會、消防雲、圖資雲等政府標案。

展望今年,中華電信預計在第3季推出CDN(內容遞送網路)服務,也推出「旅遊雲」進一步整合個人旅遊需求。另外,考量多螢智慧型裝置普及化,HiNet相關服務,如「愛上台北」App及Hichannel影音,也延伸進入個人手機、平板裝置或家中聯網電視。

此外,中華電hiCloud雲端服務已推出「CaaS雲運算」、「VPC虛擬私雲」、「Box資料櫃」,今年將以台灣資通訊產業與中小企業為推廣重點。HiNet物聯網也將透過iEN、千里眼、智慧家庭三大服務,挑戰成長25%、達到全台5000戶的目標。10204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