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創新創業計劃 40隊入選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1日電)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今天表示,為銜接創新和創業之間的落差,今年初推出「創新到創業激勵計劃」15日公布40個入選團隊名單,11月3日將舉行決選頒獎典禮。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今年初推出「創新到創業激勵計劃」, 3月18日至4月8日進行第一梯次創業團隊徵求活動,共吸引242個團隊報名,包含生技醫療領域60隊、雲端與科技服務領域76隊、創新科技與設計領域106隊。

賀陳弘表示,第一梯次報名的242個團隊中,大專院校助理教授及年輕博士與在校生領隊者約50%,有近1/4團隊是由學生擔任領隊自組團隊參加,顯示青年學子潛藏豐沛的創業能量,希望這項計劃帶給人才發揮的機會。

此外,在242個團隊中,來自一般大學報名143隊(59%),以台灣大學23隊最多;科技大學團隊87隊(36%),以台灣科技大學14隊最多;研究與其他單位報名12隊(5%)。其中報名4隊以上的機構計有17個。

賀陳弘指出,「創新到創業激勵計劃」15日公布40個入選團隊名單,約6、8月會各再進行一階段篩選,等到10月篩選時只會留下3至5個團隊,各獲得新台幣200萬元創業第一桶金;11月3日將舉行決選頒獎典禮。

「創新到創業激勵計劃」規劃執行期程第一期為5年,預計每年將投入6000萬至7000萬元資金;其中,國科會與科技會報辦公室將投入4000萬元,其餘資金由共同參與的企業提供贊助。

目前參與企業包括上銀科技、中華電信、台達電子、台灣工銀、台積電、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金仁寶集團、理律事務所、富邦集團、智融集團、遠東集團、潤泰集團及聯發科13家業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