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世前總統皆受邀鐵娘子喪禮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法新電)英國首相卡麥隆辦公室今天表示,已邀請所有還健在的美國前總統出席已故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下週喪禮,總計受邀出席賓客達2000多名。

卡麥隆(David Cameron)首相的唐寧街(DowningStreet)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所有健在的英國前首相、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家族代表以及大約20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代表,都在受邀之列。

聲明並說,已接受邀請的賓客包括英國歌姬雪莉貝西(Shirley Bassey)以及英國廣播公司(BBC)王牌汽車節目Top Gear主持人傑瑞米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

唐寧街發言人告訴記者,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已告知當局,基於健康因素不克出席;戈巴契夫的發言人前1天也發出類似聲明。

目前仍不清楚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柯林頓(Bill Clinton)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是否將出席喪禮。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在受邀之列。(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