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死亡10人 南京患者家屬曾見疑似病例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4月11日中國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至此全國確診感染人數增至38例,10人死亡。上海以通報確診18例,佔總數的47%,成為重災區;江蘇以12例居次。

上海11日通報3例確診病例:74歲退休男性患者鄭某,3月31日發病,4月5日前往普陀區中心醫院就診,未隔離。10日晚,檢測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呈陽性。11日下午死亡,後被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密切接觸者7人。

83歲退休女性患者姜某,4月2日發病,前往楊浦區市東醫院就診,未隔離。7日再赴長海醫院,10日被診斷為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44人。

68歲男性患者唐某,退休回聘,4月4日發病,6日前往嘉定區中心醫院就診,未隔離。9日再到瑞金醫院北院就診,仍未立即隔離。4月10日確診。密切接觸者19人。

江蘇通報2例:31歲男性患者尹某,在揚州一家飯店從事廚師工作,3月31日發病,4月11日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情危重。密切接觸者19人;56歲男性患者錢某,教師。4月3日發病,11日確診,病情危重。密切接觸者33人。

另外,江蘇南京一H7N9死者的女兒透露,4月6日,她的母親被確診感染H7N9病毒的時候,所在的鼓樓醫院里「一共住了3個人,都病得很重,而且大家的經歷類似,都是發現不舒服后,去鼓樓醫院前已經看了一周,之前的醫院也都是按照普通肺炎來治的。」

曾有網友提問,南京秦淮區的兩例確診患者,均未接觸過活禽,是否代表人傳人存在可能性?

除通報病例外,網路也有疑似感染者爆出,但都被迅即封殺。例如伊川金某在4月9日晚發布「河南首例H7N9在洛陽確診」的消息。洛陽市公安局10日表示,市衛生部門核實,目前洛陽無確診病例,也未接到疑似病例報告。金某已被伊川川警方治安拘留。

微博達人「_兔先森」留言稱:「大家注意了啊!不要散布謠言啊。我有個同事因為簡訊轉發散布H7N9的謠言,被公安局查到了,現停職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