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處否認壹週刊小核電廠報導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壹週刊620期刊出「馬獲核四替代方案─建航母化小核電廠」一文,駐美代表處發布新聞稿指出,這篇報導完全不符事實,壹週刊未經查證,錯誤報導,違反新聞專業,令人遺憾。

「馬獲核四替代方案─建航母化小核電廠」一文,內容提及駐美代表處今年1月向政府高層回報計畫卻被壓下,並於1月18日派專人回國向政府高層報告。代表處表示,這篇文章完全不符事實。

駐美代表處指出,壹週刊消息來源之一,是駐美代表處科技組人員就美國小型模組化反應器計畫發展情形,蒐集網路核能新聞、美國能源部網站聲明、美國核管會網站資訊以及相關新聞報導後,整理撰寫的「美國能源部選擇 mPower 小型模組化反應器計畫綜合報導」。

這份「美國能源部選擇 mPower 小型模組化反應器計畫綜合報導」已上傳於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網站的國際核能新聞專區,內容依事實闡述美國政府對這型反應器經費補助、未來執照審查與規劃時程、以及美國各界支持與反對的意見。

代表處強調,根本沒有建議政府推動這項計畫,因此絕無壹週刊文章所指,代表處回報高層,卻被馬總統壓下來的情況。

另外,壹週刊的文章指出,代表處1月18日派人專程返國向政府高層報告計畫,其實這是「美國能源部選擇 mPower 小型模組化反應器計畫綜合報導」的完成日期,駐美代表處並未派員返國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