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警告 減支過深恐損復甦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ob J.Lew)指出,過度刪減支出將損害美國經濟復甦,他同時表示有信心朝野議員將就總統歐巴馬的預算提案達成跨黨共識。

路傑克在今天赴眾議院歲入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參加聽證會前預擬的證詞中表示:「儘管減赤是讓我國步上健全財政道路的必要之舉,但我們必須謹記在心,經濟復甦依舊脆弱。減支過深或太早將損害近期復甦,破壞我們共同的財政目標,以及我們為長期成長做必要投資的能力。」

這是路傑克2月確定出任美國財長以來,首度赴國會作證,他將先前往眾院,今天稍晚再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

路傑克還說,美國必須「追求稅改,防堵逃漏稅,並解決讓富人繳稅占所得比率比許多中產階級家庭還低的扣除和排除額問題」。

歐巴馬昨天將3.8兆美元的預算案送交國會,主張增加稅收並減緩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福利成長,下了意在重啟減赤談判的政治賭注。

路傑克指出,這套預算案是本著「協議在我們能力所及範圍內的信念」,以及「有途徑邁向能讓國家前進的跨黨協議」。

歐巴馬的提案是想取代全面性的預算刪減措施,白宮預算事務官員表示,交換條件是未來10年追加減赤1.8兆美元,方法包括增加向富人課稅和削減部分聯邦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