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減支影響 美情報預算砍40億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由於受分段式自動減支政策實施的影響,美國國家情報項目預算在2013年被削減約40億美元。而根據前一天公布的美國國家情報和國防2014財政預算,國防開支部分相比去年也有下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對此表示深感擔憂,來看記者發自華盛頓的報導。

週四上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出席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他在會上表示,國家情報部門的開支減少40億美元,將會對美國的情報能力和國家安全帶來無法預估的嚴重影響

克拉珀談到,分段式減赤政策,將使當前的採購項目(Acquisition programs)受到波及,而正在運行中的項目也將被縮減。由此而帶來的情報能力的削弱不易察覺,卻有著難以預計的後果。

克拉珀在週三時,公布了情報部門在2014年財政年的預算為482億美元。不過,由於海外應急行動(Overseas Contingency Operations)的經費還沒有確定,因此還無法與之前的預算進行比較。

數據顯示,在包含了海外應急行動經費後,2012年情報部門預算為539億美元,2013年為526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長也在週三公布了軍事情報項目在2014年的預算。該預算金額為146億美元,相比2013年減少了1億美元。

美國情報總預算,即包括國家情報部分以及軍事情報部分,在2010年的財政年達到頂峰,隨後幾年開始持續回落。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