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監控疫情 無需限制赴陸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辦公室今天說,中國大陸地區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但現階段各國政府沒必要限制民眾赴大陸經商或旅行。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辦公室(WPRO)發表聲明說,據大陸當局昨天向世衛組織通報,4月10日17時至4月11日17時,再增5起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目前中國大陸確診病例累計達到38例,包括10個死亡病例。

WPRO聲明指出,3月29日發現首個H7N9禽流感病例至今,仍未發現人傳人,世衛組織正密切監控情勢,中國大陸當局也在積極調查中。

WPRO新聞官奧里瑞(Timothy O’Leary)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世衛目前暫不建議各國在出入境關卡對往來旅客做特別檢測,也暫無必要對中國大陸實施旅行或貿易限制

他說,世衛正密切觀察700多名與感染病患有親近接觸者,尚未發現陽性反應。

奧里瑞補充說,因應H7N9禽流感疫情,「能做的事我們都正在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