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持續投資台灣創造就業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2日電)日月光集團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第二園區B、C棟廠房今天動土,集團董事長張虔生說,日月光將持續投資台灣、創造就業機會。

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廠日月光廠房動土典禮,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立委黃昭順、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等參加,見證日月光深耕台灣、布局全球的決心。

張虔生致詞時說,日月光高雄廠第二園區,分兩期興建三棟廠房,A、B棟為廠房大樓,C棟為研發大樓,可擴展高階封測產能,且成立研發實驗中心,更可鞏固專利防護網,持續擴大市占率與加強競爭優勢。

A棟廠房預定今年底完工投入生產,B、C棟將於明年第3季完工,張虔生估算廠房完工加入營運,將增加3500名就業機會,預估年產值可增5.3億美元。高雄廠現有員工約2萬人,將增至6萬人。

張家祝除了稱讚日月光為台灣指標性的模範企業,沒有放棄在台灣的擴廠投資,且增加很多就業機會,經濟部將持續協助集團在台灣的投資計畫。

由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等數位產品普遍應用,帶動晶片高速化、大容量化需求,封裝技術也朝向高密度、多接腳、精密化與微型化的趨勢發展,日月光第二園區規劃以覆晶(Flip Chip)、銅柱凸塊(Copper Pillar Bump)、晶圓級封裝(WLP)、微機電封裝(MEMS)等高階製程封測生產與研發為主。

日月光集團去年營收65億美元,全球員工人數約5萬70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