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朝鮮並無製核彈能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最新一期「經濟學人」指出,近來北韓揚言發動戰爭,不過是老戲碼重演,北韓的飛彈並不可靠,要發展核彈頭的飛彈還有段長路要走,需錢孔急的朝鮮不會關閉開城工業園區太久。

這篇發自首爾的報導指出,自今年2月朝鮮進行第3次核子試爆,被聯合國加強制裁後,朝鮮揚言對美國和韓國發動戰爭的口頭威脅也逐日升高,從警告在平壤的外國大使館撤離、在韓國的外國人離境,再將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移到東海岸,目標在太平洋某一個地區,每一步都受到關注。

報導指出,朝鮮的威脅與恫嚇不過是重演過去的戲碼,只是這次力道更強,朝鮮的飛彈並不可靠,距離要發展核子彈頭飛彈還有段長路要走。朝鮮至今沒有部隊移動,代表朝鮮不是玩真的。

一名從朝鮮逃離的「脫北者」說,吃不飽的朝鮮軍被指派去打掃廁所和糞坑,做為農田的肥料,而朝鮮共產黨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許多報導指出,朝鮮人當務之急是發展經濟,而不是跑到戰爭前線。

另一方面,年輕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喜好籃球、披薩等事物,對南韓或美國發動攻擊將導致朝鮮政權毀滅,繼續升高恫嚇的聲音,將加速減損朝鮮軍事威脅的可信度,而這也可能是為什麼朝鮮宣布關閉開城工業園區,這個南北韓惟一合作的案例。

開城工業園區每年為亟需資金的朝鮮賺進8000萬美元,也因此,經濟學人認為,開城工業園區關閉將是短暫的,畢竟沒了現金,朝鮮也就失去了恐嚇的本錢。

報導最後指出,1994年朝鮮的軍事威脅造成韓國民眾恐慌,並大量囤積食物,現在走在首爾街頭,民眾生活如常,他們說生活忙碌沒有時間去擔心朝鮮的威脅,也許他們是對的,如果真發生戰事,金正恩可能失去一切,損失慘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