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槍管 康州受害家屬現身說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奥巴馬邀請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槍擊案1名遇害兒童的母親,在總統每週六的電台例行演說中發聲,這項不尋常的舉動預料將對國會施壓,以期通過更嚴格的槍管法。

惠勒(Francine Wheeler)6歲的兒子班(Ben)去年12月14日在康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中喪命。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說,惠勒將在明天的電台演說中獻聲。

新鎮受害者家屬8日受歐巴馬之邀,搭乘空軍一號來到華府,之後持續拜會多位聯邦參議員,敦促他們支持更嚴格審查購槍者背景的新槍管法。

卡尼說:「總統相信他們的聲音和決心,對於參議院的決策過程至關重要。」

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偶爾會在週六的例行電台演說獻聲,向美國人講一小段話,不過通常是總統自己來。(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