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審法輪功案如臨大敵 庭外毆打律師
「六四事件」入考題 港民大表讚賞
「房媳」張彥 造假手段眼花繚亂

審法輪功案如臨大敵 庭外毆打律師

4月12號,大連市中級法院外,大批警察守候,戒備森嚴,如臨大敵。前往法院的5名辯護律師,在大門外被警察劫持,並塞進警車毆打,20多名前往法院旁聽的民眾也被抓捕。

大陸律師程海向《新唐人》表示,他和韓志廣、王全璋、梁小軍、郭海躍等律師到大連,是準備為車中山、王守成、佘鉞等13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但是大連中院突然臨時電話通知延期開庭,他們前往法院索取書面通知,結果無故遭到毆打。

程海說,他們被劫持毆打兩個多小時,身體多處受傷,過程中警方沒有出示任何證件。他表示,他們將對大連警方的犯罪行為進行控告。

據了解,車中山、王守成、佘鉞等13位法輪功學員,是因為替別人安裝能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衛星接收器,而遭到非法起訴的。

幾位律師認為,法輪功學員沒有危害社會的行為,中共也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因此,這些法輪功學員都是無罪的。

周永康列美國迫害者禁止入境名單

為了制止中共當局對人權的迫害,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要求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將一個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的名單存入國會的永久記錄,並依法收入美國「迫害者禁止入境名單」。目前這份名單已被批准和收錄。

據了解,這份名單上,有44名應對陳光誠長期在家鄉受迫害負責的官員,包括原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山東省委書記、現中共中央常委張高麗,原山東省委書記李建國,現任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原山東省省長姜大明,原山東省公安廳廳長吳鵬飛。另外還有臨沂市、沂南縣、雙侯鎮的前任和現任官員。

編輯/周玉林

「房媳」張彥 造假手段眼花繚亂

山西運城一名所謂的「房媳」張彥,擁有北京和山西雙戶口、以及多套住房。而且全家都涉入腐敗造假,造假手段眼花繚亂。不過至今這一事件沒有被當局處理。最近,最早揭露「房媳事件」的網友,再次把他的最新調查結果發到網上。一起去看看。

今年一月,網上爆出山西運城市紀委幹部張彥有雙重「身份」,她的公公——運城市前財政局局長孫太平擁有北京、三亞房產十多套。

後來經調查發現,長期在職的「房媳」張彥卻是「失業」,還用假名字上了真戶口,張彥的丈夫靠假手續一步步當上公安局長,公公改年齡推遲退休等。

幾個月過去了,「房媳事件」很多責任人至今沒有被當局處理。

4月10號,最早揭露「房媳事件」的高勤榮,在微博上披露了他的最新調查結果,包括:張彥是運城市紀檢委幹部,有兩個身份證,僅在運城,她們家就有15套房產﹔張彥的丈夫孫紅軍檔案造假,原為夏縣公安局長,涉嫌吸毒、輪姦幼女、非法使用槍支和技偵手段,且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張彥的公公孫太平為前運城市財政局長,曾與某鄉話務員姚某私生一子,現被安排到某公安局交警隊,孫太平還向情婦的弟弟撥款1000萬,在風陵渡建了一個麵粉廠。

孫太平不僅自己私改年齡,還在檔案中篡改了兒子、女婿等人的履歷表,並把他們分別提拔為夏縣公安局局長和垣曲縣縣長等。

另外,孫太平每年自己的花銷和揮霍,據傳在市煤運公司就報銷了500多萬。孫太平幾年來通過霸佔煤礦經營,至少獲利幾億元,外號稱為「孫四億」。

而且,孫太平的姐、弟、兒、女、婿等親戚,分別存在假幹部、假檔案、吃空餉、超生等嚴重違法亂紀問題。

打假英雄記者高勤榮:「山西『房媳』不同於陝西龔愛愛『房姐』的事情,龔愛愛她僅僅是房產問題,但山西『房媳』背後主要是腐敗比較嚴重,他主要是全家腐敗。由於孫太平是運城市的財政局長,他藉著這個權力,把家裏所有的人從農村都安排到機關上班,篡改了檔案、篡改了年齡。」

高勤榮是前《山西青年報》、和《新華社》記者,曾揭露山西運城水利工程造假,被譽為「打假英雄記者」。2007年,高勤榮獲保護記者委員會頒發的「國際新聞自由獎」。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高勤榮的報導非常出色,但是,他非但沒有受到應有的獎勵,反而坐了8年牢。」

目前很多單位因高勤榮的背景都不敢聘用他,因此高勤榮失業在家,而家中妻子患有重病,家中生活非常窘迫。

高勤榮表示,孫立平以前利用公款和權力,已經編織了一套嚴密的關係網,再加上運城紀檢委的所謂「內鬼」,想對孫太平繩之以法,有很大的困難。

高勤榮:「孫太平他的關係網很厲害,現在很多人還都在掌握著實權。能不能查下去、順利的查下去,能做到公平公正,我非常懷疑。而且這次調來一個督辦大員,正好是當年陷害我的一個紀檢人員。」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轟動這麼大的「房媳事件」長期不能得到解決,是因為這不僅是家族巨大的腐敗「窩案」,而且每個人的腐敗背後還涉及眾多官員,也涉及政府所有的主要部門。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由於它權力絕對造成的腐敗問題,現在是到了病入膏肓、完全沒有辦法解決的地步。這個案子恰恰是一個形象的反映。這個案子可能最終也會處理,但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一個結果。」

邢天行還表示,中共多年搞的維穩,實際上就是維護權力階層的利益、和貪官的利益。邢天行說,老百姓面對這些巨貪,想過好日子成了奢望。

「六四事件」入考題 港民大表讚賞

香港高考通識教育科考題,要求考生評論香港民眾悼念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和香港泛民議員「議會拉布」抗議,考題還要求學生解釋香港人參與六四事件燭光晚會等活動的原因。香港很多學者表示,讓政治事件入題是一件好事,可以讓學生有更多機會認識政治。但是也有不少考生擔心自己的政治立場和評分與老師不同、不符合「官方立場」的表現,恐怕會有不好的成績。

「請解釋香港民眾悼念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和香港泛民議員『議會拉布』抗議」。這是今年香港高考通識教育科的考題。

今年是香港新高中學制下,第二年舉行的中學文憑考試。這次通識科考試,分全部題目必答的卷一和選答的卷二。

卷一的考題,要求學生們根據一幅漫畫,來解釋香港政府對泛民主派提出反對意見的態度,以及泛民議員透過在辯論中,拉布來阻止法案通過,是否損害了香港民眾利益。

香港林小姐表示,近期不管是「佔領中環」還是泛民爭取普選的訴求,在香港特別引起大家的討論。

香港市民林小姐:「我覺得這個發展很正面,因為有時候很多市民會覺得港府在中共的管制下,可能會有一些忌諱,就不敢提些敏感的問題,這一次我覺得是一個好的開始。」

卷二的考題有三道題目讓學生擇一回答,並以議論文形式作答。其中一道考題要求學生解釋﹕為何香港民眾會參與每年舉行的「六四事件」悼念晚會、和釣魚島抗議日本主權宣稱,以及,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的捐款賑災。

考題還要求學生評論「參與國家大事」,會否加強香港民眾對中國的「國民身份認同」。

香港市民熊立:「因為六四這個問題,共產黨隨便對學生和中國的民主運動進行軍事鎮壓,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讓下一代的青年人,能夠知道歷史的真相,這是一件好事。」

據報導,不少考生在考試結束後說,他們擔心答案不符「官方立場」,難以獲取高分。

香港學生組織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在去年(2012年)的通識科目考試獲得高分,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香港高考答卷都由兩名教師批改,因此他完全不擔心評卷員的個人政治取向,能左右考生獲取的分數。

另外,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也向媒體保證,考生的政治立場不會影響評分。吳克儉說,「通識科著重學生的多元角度去探究議題,然後建立獨立個人思考,以及分析事物的能力,而作出持平及合適的判斷。只要學生提出合理論據,言之有理,他們可以在不同立場上,都不影響評分過程。」

香港市民林小姐:「我希望是這樣子,不然的話,以後像這類的題目,可能就要配合中共那種愛國愛黨的意識,那可能很多學生就不敢去真正講出自己對事件的看法了。」

香港去年首次設立的臨時「六四紀念館」,延續「認識歷史.毋忘六四」的精神,向民眾講解八九民運歷史,一個半月的時間,吸引了將近二萬名市民參觀。今年「六四臨時紀念館」設立在「香港城市大學」,展期延長為三個月。

林小姐:「因為六四今年已經是24週年了,而且在近期這幾年對六四的討論也特別多,像很多大陸的民眾也特別關注,我知道昨天,六四的臨時紀念館就在城市大學設立在那裏,吸引很多香港本地的中學生,聽他們講,城市大學裡面也有五分之一的學生,是從大陸來的,我覺得現在這樣的消息是越傳越廣了。」

據了解,今年香港「六四臨時紀念館」展覽的主題是﹕「愛國,由真相開始」。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日月動容?吹捧江澤民舊作 被斥噁心

沉寂了一段時間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近來又開始「活躍」起來。除了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在《人民日報》撰文,力讚江澤民反腐有功外,一批江蘇揚州御用文人,也大力吹捧江澤民祭奠假養父江上青的舊作,被不少網友痛批阿諛奉承。有分析指出,在明知江澤民漢奸出身的情況下,媒體還這樣高調捧他,顯示在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反腐清理行動中、以及國內外要求嚴懲江氏集團罪行的聲浪下,江澤民和江系人馬惶惶不可終日。

《中國江蘇網》報導,日前,揚州文藝界人士舉行座談會,現場多位學者對江澤民2011年清明所作的詞作《滿江紅•江上青百年誕辰祭》極盡所能的大唱讚歌。

其中被大陸網友廣泛嘲諷的是作家丁家桐的表述,他說江澤民的詞作,「至孝之祭,至情之詞」、「讓日月為之動容」,「若江上青烈士有靈,亦當唏噓不已,含笑九泉。」

對此,不少網友大呼「噁心!」微博名為陳以軒的律師問:「這是在為江再次排名靠前造勢嗎?」 也有網友嘲諷:「詩不咋地,馬屁拍的挺響,令人動容。」「這讓他親爹江世俊情何以堪?」

早在2009年,中國二戰史研究會會員呂加平就曾發表公開信,揭發江澤民的「二姦二假」。其中的「第一姦」是江澤民本人和親生父親都是日本漢奸﹔「第二姦」是江為俄羅斯間諜機構效力出賣大片中國領土﹔「第一假」是指江謊稱自己是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第二假」是指他冒充所謂「烈士」江上青的烈士子弟。為此,2011年5月,呂加平被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十年徒刑。

呂加平的好友李先生指出,江澤民的漢奸問題,在黨內外都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但是對於中共來說,這個醜事卻不能說。因為江澤民曾經站到了中共的最高位置,如果曝光於天下的話,中共自己都沒法交代。

呂加平好友李先生:「江澤民現在又把江上青捧出來,我覺得根據各種跡象,江派勢力是在走下坡路。包括他周邊的人,包括徐才厚被雙規,還有劉志軍最近好像已經要開審了吧。他整個處於衰敗,而且是加速衰敗的過程中。我覺得是用這種方式來作為掩飾。」

而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江澤民「二姦二假」的問題,很多中國民眾都早已熟知,江澤民老家的人就更不可能不知道。如今江澤民還用以前的一貫手法來「壓陣腳」,就能看出江澤民血債幫的勢力在不斷削弱。而配合他造勢的,就是中宣部。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是中宣部的一個手法,就是要把江澤民的作用重新給捧起來。作為媒體這樣去捧它當然是有用意。尤其我們看到,附近的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對被關押在裏面勞教人員,殘酷的虐待和酷刑,在國際上被曝光之後,引起強烈的反響,一個是大家對勞教制度的質疑,第二個是對江澤民時期以來,打壓法輪功搞維穩的一系列惡法的反抗。」

邢天行分析,外界傳聞說調查薄熙來案件,以及習近平清理政法委系統,矛頭直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這對江系作惡人員起到很大的震懾作用,讓他們惶惶不安。

邢天行:「在這種局勢下,江澤民一定會出來搞一些動作,以顯示他這個人還在發揮作用,給下面小嘍囉安撫一下軍心,但是事實上能夠起到多大的作用?民間正義力量越來越大的時候,即使江澤民再想蹦他也蹦不高,他只是徒然在那表演而已。」

對於這批揚州御用文人的討好巴結,網友們除了對他們的「搖尾乞憐」表示不屑外,還有網友(烏龍道長)感嘆:「古有揚州八怪,今有揚州醜八怪!」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孫寧

奧斯卡獲獎影片 中國放映被叫停

榮獲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大獎,及最佳影片、最佳攝影和最佳音效剪輯提名的影片《被解救的姜戈》在中國電影院放映一分鐘之後,突然被叫停。影院向觀眾解釋,接到廣電總局和中影集團通知,因技術原因停放。大陸觀眾無不感到驚愕並批評做法荒唐。

美國好萊塢鬼才導演昆丁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最新執導的影片《被解救的姜戈》於4月11號在中國上映當天,被緊急叫停。

有網民在微博上反映,電影播放了一分鐘左右停止播放,工作人員進場說﹕廣電總局來電話說要推遲放映。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影院工作人員當場道歉並退款,觀眾起初感到震驚,後來忍不住為這荒謬而全埸大笑。

「英國廣播公司」《BBC》 引述發行商的話說,他們事前已把電影中的血液顏色調暗,並且調整「血濺」的高度,以配合中共當局的審查。

《被解救的姜戈》影片故事,設定在美國內戰前兩年的美國南部,姜戈是一名獲得了自由的黑人奴隸,在一名德國裔的賞金獵人的指導下,成為一名賞金獵人。他協助德國賞金獵人緝拿各種通緝犯以換取報酬,並試圖從邪惡的大農場主人手中解救出自己的妻子。

據大陸《新民晚報》報導,院線人士透露,目前還沒有消息表明《被解救的姜戈》會在短時間內重新上映,影片可能就此和中國的大銀幕絕緣。目前有業內人士反饋最新消息說,影片有未被剪掉的男主角暴露鏡頭,才被臨時撤檔,網友則批判中國的審查制度。

也有部分網友質疑,影片中反抗奴隸主人的內容,刺激了審查部門「敏感的神經」。還有人認為,影片中倒掛鞭打黑人奴隸的鏡頭,讓人聯想到最近大陸媒體報導的「馬三家勞教所」的酷刑虐待。

大陸文藝評論家葉匡正曾看過這部影片。他說,這部片子跟大陸演員姜文的《讓子彈飛》有相似之處。

大陸文藝評論家葉匡正:「我覺得其實以前有人開過玩笑,說這部片子是向姜文的《讓子彈飛》致敬的一部片子。因為很多故事姜文跟他有點相似。最後也是炸毀了一座城堡,也是用一個寓言的方式,講述一個反極權的故事。」

但是,葉匡正對於當局禁演這部影片感到困惑。他表示,人們看昆丁的電影更多的是注意他的敘事手法,而不是他的思想內涵。他的敘事視角非常獨特,而他的意識形態比較弱。

葉匡正:「其實我看這部片子一點都沒有聯想到中國的現狀。因為他講的還是黑奴時代的故事。這個故事其實已經非常遙遠了,是一個歷史故事。而且他的敘事手法是以趣味為主的,並不是有非常深的政治含義。所以如果是因為奴隸反抗奴隸主的內容被禁的話,我覺得總之很荒唐。」

北京獨立製片人朱日坤也表示,大陸的審查制度非常荒唐,並且時時刻刻都在禁錮著中國人。

北京獨立製片人朱日坤:「這種事就是一個荒唐劇。因為中國實行非常嚴格的電影審查制度。這是一個特別荒謬的審查制度。任何不符合中共政府要求的東西,一律都會被刪除,不允許放映。但是在中國,這當然也不是甚麼新聞了。因為我們每天都面臨著非常多的各方面的審查。比如我們經常發個消息,發個微博,發個文章,可能就被刪除掉。」

中國記錄片導演何楊也向《德國之聲》談及,中國在用一把審查的剪刀剪斷與世界主流文明的對接,而審查的主因在於恐懼真相,及不希望中國民眾被影片人物的勇氣、自由精神激勵。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智遠

北大教授﹕九成教授有不法收入

原「北京大學」中文系主任陳平原日前在一電視節目中披露:中國高校九成的教授有不合法收入。而中國不斷爆出的學術界腐敗醜聞,也令民眾譁然。學者指出,中共一黨獨裁造成的腐敗,現在蔓延到了各個角落。

陳平原教授,在10號的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節目中,分析中國大陸大學優良學術傳統喪失殆盡的原因,陳平原披露:中國高校教授底薪低、獎勵高,獎勵全靠爭取官方的課題專案經費。這造成了高校老師「年初忙計劃(就是爭課題專案),年終找發票(就是以非正常管道的發票,將爭來的課題專案經費轉化為自己的消費與獎金)。」陳平原說,如果有關方面嚴查,至少90%教授有問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在國際社會正常國家也有這種現象,但是非常非常罕見。像我在美國學術界教書已有10多年了,最多偶爾聽過一次、兩次,全美國範圍內,就是非常罕見。」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為人師長,不但應該傳授業務,也應該從操守上做出表率,但現在變了。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大學教授應該是『傳道、授業、解惑』,這是他的職責,自古以來都是這樣。但是現在,他們靈魂也在這種社會的腐敗、墮落的潮流下改變了,所以相當多的教師,他們主要的經歷也是放在撈錢上面了。」

孫文廣表示,很多教授無論從申請的專案經費中、從研究生的招生中,還是從評職稱的過程中都在爭取撈好處。

而,最近因貪腐落馬的教授也不少:

今年3月,「湖南高校教師職稱評委」、湖南警察學院教授劉一兵,因受賄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1月,重慶某三甲醫院教授劉某因受賄罪被判刑5年﹔今年元旦前,中國科學院地球深部重點實驗室主任、入圍2011年中科院院士有效候選人的段振豪,因貪腐和包二奶被判有期徒刑13年﹔去年10月,「北京聯合大學」退休教授孫千佛,因詐騙1900多萬元,被判有期徒刑15年﹔去年7月,長春大學原副校長門樹廷受賄939萬多元,被判無期徒刑。

今年年初,中央編譯局局長、博士生導師衣俊卿,也因「生活作風問題」下馬。

中國不斷爆出的學術界腐敗醜聞,令民眾譁然。

孫文廣認為,高校的腐敗是從中共官場滲透過來的,在學術界也形成了像官場那樣的灰色利益鏈條。

孫文廣:「用各種貪腐手段撈取財富,房子可以住幾十套,兒子家人送到國外去。這樣一個官場,它必定影響到社會的方方面面,影響人們的意識形態。也就是中共一黨專政、一黨獨裁造成的腐敗,這個腐敗以後蔓延,蔓延到各處都是,包括高等學校。」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指出,美國的道德體系是靠宗教和信仰來維持的,90%以上的人都有信仰,從教義上知道貪污腐敗、坑害別人等行為是不可取的行為,所以不會去做﹔另外,教授在美國也是比較受尊重的職業,每個人也很珍惜,不會因為小事而毀了自己的事業和前途。

謝田還表示,美國獨立的媒體體系、互相制衡的社會制度,以及嚴格的財務制度,也很有效的遏制了腐敗的發生。

謝田:「不管從道德體系也好、獨立媒體也好,或者權力的制衡也好,到金融體制、會計體制,這個在中國都不存在的,或是形同虛設,所以中國教授高校界出線腐敗不足為奇。這只是中國社會的一個縮影。」

海外中文網站《參與》也指出,只有順從黨文化者才能獲得課題項目與經費,而批評黨的人是絕無可能。這正是造成今天大陸高校皆黨校化,但缺文化的重要原因。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