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領袖座談 場外勞工抗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潘世偉今天和工會領袖座談,場外「關廠工人連線」30多人抗議,盼政府撤銷告訴,並檢討勞保年金改革。

由勞委會主辦的「工會領袖座談會」,今天進入第2天,由潘世偉和工會代表綜合座談。

關廠工人連線今天在場外演出行動劇,諷刺勞委會選在北投溫泉區辦座談,就是要讓勞工權益「泡湯」。代表吳永毅表示,政府應立刻停止降低給付、欺壓勞工的勞保年金政策,並撤銷對關廠工人的告訴。

對此,勞委會職業訓練局長林三貴表示,日前已通過「關廠歇業經濟困難勞工紓困補貼實施要點」,其中利息和違約金可全數補貼,本金部分則根據年齡、經濟狀況和工作能力等,補助5成、7成和9成不等。

林三貴表示,如有長期失業等特殊狀況,可額外再補貼2成。換算下來,關廠工人平均只需自行負擔14%,如果再計算特殊狀況,大約只需負擔7%,其餘都由政府補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