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首季獲利能力勝去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中13日電)王品年淨利率10.84%。董事長戴勝益指出,去年12月起消費明顯回溫,且成本費用比10年前低,首季的獲利能力可望比去年平均好,今年營收上看150億元。

戴勝益今天參加王品一年一度的家族大會。他表示,去年12月起就能感受消費力道明顯回溫,今年首季不只營收不錯,獲利也樂觀。

尤其,去年人事、租金、食材與總管理處費用 4大成本,竟然比10年前比重更低,「我覺得不可思議」,他說。

戴勝益認為,集團規模擴張到這麼大,卻能比10年前把費用成本比重降得更低,很大的原因應來自於讓員工入股制度。員工因為把自己的公司當成家,深刻理解任何浪費對公司都是傷害,終究可把效益發揮到最大。

尤其,去年王品在面對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是1%時,都能交出不錯的業績,若今年GDP年增率有3%,他相信,王品今年一定會表現更好。

若以王品營收每年至少成長22%來估算,去年王品營收新台幣123.06億元,今年至少上看150億元。

戴勝益說,現在看來,首季獲利能力有望超過去年平均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