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合法化 美參院畫大限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路透電)美國國會助理今天說,草擬移民法案的美國參議員已經達成共識,在2011年12月31日之後非法進入美國的外籍人士將遭驅逐出境。

跨黨派參議員小組提出的法案,將給予非法住在美國的1100多萬非法移民取得合法身分、最終成為美國公民的方法,前提是必須符合某些條件。

不過,這名助理說,2011年12月截止日期之後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將被迫回到祖國。由於這項法案還在討論,他未獲授權公開談論。

這名國會助理說:「人要能夠落地生根,必須待在一個國家夠久。如果是新來乍到,而且是非法入境,那就不能留下來。」

這些參議員,包括4名民主黨員與4名共和黨員,將在16日提出這項法案,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7日將舉行聽證會,檢視這項法案。

參議員與國會助理表示,大部分重要的政策問題已經解決。但知悉談判過程的消息人士說,還有一些細節需要確定。(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