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潑水節 泰北烹1噸咖哩豬肉(視頻)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泰國喃邦13日專電)泰國今天起全國歡慶新年「宋干節」,泰北喃邦省(Lampang)不但到處潑水慶祝,還有神話故事中的俊美天使遊行,4公尺大鍋烹煮1000公斤咖哩豬肉更是節慶亮點。

喃邦省的「咖哩豬肉」遠近馳名,是當地家家戶戶都會做的一道料理。

喃邦省的喃邦市為了更不一樣地慶祝宋干節,自2006年起特地打造一個直徑4公尺的大鍋,發動90人輪流烹煮1000公斤(1公噸)的咖哩豬肉,讓地區居民在浴佛、跳舞、潑水歡慶之餘,還能聞到撲鼻香味,並能免費品嘗這道美食。

咖哩豬肉的材料除了咖哩外,還加入洋蔥、蒜頭、薑絲,花3小時攪拌、烹煮,再由喃邦市長奇提蓬(Kittiphum Namwong)親手發送給居民。

喃邦市副市長蘇萬(Suwan Nakarangkul)表示,咖哩豬肉是喃邦很有代表性的一道家常菜,當地人也會煮這道料理過年。

蘇萬說,為了慶祝宋干節,市政府就發起大鍋烹煮活動,不但可以推廣觀光,也讓當地居民有參與感,大家可以拿到咖哩豬肉與糯米,共享美食。

宋干節期間,喃邦到處都有潑水活動,當地居民也到寺廟或臨近佛像拜拜,以藥草香粉特製的香水浴佛,並許下新年新希望。

喃邦市也有熱鬧的傳統遊行活動,重現當年在清邁的古王朝「藍納王朝」(Lanna)的古禮、衣著,吸引當地人與遊客圍觀,5位美男子裝扮成的天使,護送聖水盆接受僧侶祈福,提供民眾浴佛。

奇提蓬表示,喃邦宋干節活動呈現當地人民的生活,遊行盛大,讓大家共同參與。

他也指出,這個聖水盆在佛曆2533年(西元1990年)時由當地居民捐款50萬銖(約新台幣51.5萬元)、以純銀打造,重量正好是2533錢。

全泰國上下今天都沉浸在潑水節的歡樂中,不少地方都有禮佛、潑水、遊行活動,將持續進行到15日。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