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加免簽利多 美官員來臺促觀光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台灣到美國免簽證去年年底上路之後,台灣赴美民眾已經增加20%,而且暑假旺季旅遊人數也持續增加。有美國旅遊局官員率團來臺,行銷西岸的國家公園行程,看好台灣深度觀光潛力。

去年11月赴美免簽證上路後,台灣到美國旅遊人數成長兩成,接下來暑假旅遊旺季,赴美人數更是持續上升。美國猶他州旅遊局官員,率團來臺介紹當地知名景點和國家公園,看好臺美旅遊前景。

猶他州旅遊局旅遊貿易經理Patricia K. Denny:「台灣有全世界最有效的,探索美國的計劃。我想要來當然也是因為,台灣這個市場開始採取了免(美國)簽證的方式。」

旅遊公司副總經理邵鼎新:「西岸這個地方呢,有很多公園是值得我們去探訪的部分,尤其從四月份開始,一直到十月份,就是國家公園最適合去旅遊的時間,所以說這是一個新的行程。」

暑假遊國家公園,旅行業者推出多種套裝行程,國家公園為主的團體行,10天價格大約九萬八。還有12天12萬的美中精華行程,相當一天一萬。另外,有業者推出半自助旅行,26天走覽加拿大2省、美國20州和6座國家公園,不含機票,要價十萬八。

旅遊公司經理張世棠:「去年十一月之前,因為美國要簽證,所以可能大家為了辦一次簽證,希望就是說一次能夠,比較能夠豐富一點就全部玩遍。我們今年在整個的美國的區塊,就是做了很多的這種變革,跟以往都是好像一次把他玩到遍的這種行程比較不一樣。」

過去,美簽辦理繁雜,業者推八到十四天,讓遊客赴美一趟玩遍多個景點,但難免走馬看花、稍嫌疲累。現在不用簽證就可以踏上美國土地,吸引更多喜歡深度慢遊的台灣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