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 華府櫻花綻放千姿百態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87)美國首都華府正感受到濃濃的春天氣息。潮汐湖畔盛開的櫻花款款落下,春天真的到了。

每年三月底四月中櫻花綻放的季節是華盛頓特區的大事。人造潮汐湖(Tidal Basin)畔上千顆的櫻花樹,吸引無數尋春賞櫻的遊客,還有許多人遠從海外慕名而來。

白色和粉紅色花蕾風姿卓越,一陣徐風吹來,落英繽紛,讓眼前的美景更加動人。

不過,最能見識到櫻花的千嬌百態,大概就是這位高坐在馬匹上的警察先生。

美國公園警察馬可•薛以特(MARK SHUETE):“我們總是能從馬背上看到很棒的景緻,我很幸運,騎著卡斯特(馬的名字)在潮汐湖周圍轉轉,這是個美麗的日子,這裡所有的一些都在盛開。”

這些櫻花樹背後有述說著一段真摯的友誼。距今1百年前,1912年,日本政府贈送華盛頓3千株吉野櫻。此後,每年的國家櫻花節,就是為了紀念美日緊密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