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夫妻先後染H7N9 官方否認「人傳人」

【新唐人2013年4月14日訊】 (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人感染H7N9禽流感共確診49例,其中11人死亡。隨著感染H7N9禽流感人數的不斷增加,H7N9病毒會不會人傳人,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焦點話題。近日,上海傳出一對夫妻先後感染H7N9的確診案例。這是H7N9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出現在同一家庭兩例人感染H7N9的病例,讓「人傳人」的猜測不脛而走;但是,官方稱不能因此判定有人際傳播的情形。

大陸官方證實,上海市公布56歲顧姓男子,4月1日起陸續出現不適狀況,3日、4日兩度前往華山醫院就診,4日傍晚轉診;5日和10日,經2次採樣後,於11日確定罹患H7N9,而他的妻子4日就已確診感染H7N9。

台灣《旺報》報導說,這起案例引發外界對人傳人的恐慌。H7N9病毒到底有沒有人傳人的可能?

不過,大陸國家衛計委和上海市衛計委對於H7N9疫情已出現疑似人際傳染一事,官方仍然否認。 聲稱,依目前掌握資料,尚不足以判斷顧某的發病是由於「某傳染」(其妻子)所致。此外,和顧姓男子密切接觸者共有4人,經醫學觀察,目前均未發現異樣。

此事引起網友炮轟。

wokkow:什麼狗屁裝家,總是意欲先低估其危險性,在沒能力治療還無法搞清楚病因的情況下,說得H7N9禽流感跟沒什麼事似的,有種專家別 戴口罩阿,我也覺得不會人傳人,戴個屁口罩阿!現在裝家就是拿大家命當白老鼠,忽悠大家說沒事,現在基數太少了,等感染多點再多點,專家就有夠多研究資料了。

四方景園華仔:現在證據不支持人傳人,並不是說人不傳人,還是注意的,別讓專家給誤導了!

TS王洋:人與人之間不傳染?那麼大夫護士們為啥捂得那麼嚴實?專家們在褻瀆人類智慧嗎?

晨曦雪:真的不會人傳人么?磚假的話能信么 ?

SASA1017:我想他妻子得了這麼可怕的病,他一定會整天回憶妻子究竟因為什麼染病吧,然後他就會比一般人更注意衛生注意遠離飛禽等。如果不是人傳人,那是不是說這病的潛伏期更長,並不是只有三五天?呃,想想有點瘮人。

國際權威醫學雜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12日發表最新研究成果《人感染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文章責任作者舒躍龍等專家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的流行潛力不容低估。

專家表示,目前這種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以及如何出現?仍沒有科學的證據和解釋,而流感病毒非常容易突變,必須嚴密監測是否會人際傳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