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米摩勒特起司 愛好者示威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法新電)美國禁止法國米摩勒特起司(Mimolette)進口,引發許多愛好者不滿,紐約今天有大約40人走上街頭抗議。

由於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警告,米摩勒特起司含有微小的起司蝨子,美國海關3月起查扣數百磅這種亮橘色的起司。

蝨子是米摩勒特起司製作過程中的重要一環,可以讓這種起司帶有特殊的灰色外皮。

美國這項決定惹怒進口商與消費者,他們甚至在臉書(Facebook)開設「解救米摩勒特起司」頁面。

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抗議人士很多人身穿橘色衣服,分發可一口食用的米摩勒特起司給路過民眾,讓他們知道這項禁令。

米摩勒特起司進口商德威登(Benoit de Vitton)說:「我們還有8塊3公斤重的起司,所以決定小小教育民眾。」

德威登說,他對最近這項禁令感到不解,他進口米摩勒特20年了都沒問題。

他說:「他們擔心過敏問題,但我們做這個20年了都沒任何問題。」

抗議者中也有一些美國人,包括看到臉書來參加的律師巴默(Jennifer Palmer)。

跟小女兒還有夫婿一同參加的德州人巴默說:「我想來聲援米摩勒特,我超愛米摩勒特的。」(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