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隱秘會所招待:公款吃喝人均6000元

【新唐人2013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卿綜合報導)自去年底,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后,高檔餐廳公款吃喝也少了,公開的公款吃喝受到了遏制。但一些人變換對策,改明吃為暗吃,那些私人會所、隱秘餐廳就成為了腐敗新陣地。近日,大陸北京幾處分別位於公園、古寺和衚衕里的就餐場所,又出現就餐價格高,最高可以做到6000元一位,並有公車的身影。

西三環 餐廳藏身公園古寺

據大陸媒體報導,或許是為了迎合某些顧客的需求,一些高檔的就餐場所並未掛出飯店招牌,而是以會所的面貌出現。

不久前,位於北京市西三環附近的兩家就餐場所。其中一家坐落在公園內,另一家則藏身於古寺中。這裏亭台軒榭,小橋流水,環境十分優雅。據服務人員介紹,前者是988元一位,後者人均1680元一位。十個人來用餐,就得一兩萬。再加上酒水和服務費,一頓吃下來,沒有個兩三萬肯定下不來。

北二環 清代府邸每位6000

這些會所除了棲身於公園或寺廟,還有一些更為隱蔽。在北京北二環路附近,有一條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小衚衕,這裡有一家高檔會所。

根據服務員介紹,這是一個對內不對外的私人會所,「但是您有意來用餐咱們也接待」。服務員說這是清代直隸總督的府邸。消費最低598元一位,還有698元、898元,最高可以做到6000元一位,服務員稱可以「吃到吃不到的東西,在外面見不到的東西」。

兩間房都是公職人員

報導說,在類似的就餐場所,時常停著一些不願公開身份的車輛。有的把車牌遮住,有的直接將車牌卸下。而一輛車的主人可能疏忽了,忘了把擋風玻璃下面某機關單位的出入證收好,暴露了自己公用車的身份。

但據服務員介紹,當晚在兩間包房裡都有國家公職人員在用餐。服務員說:「我們接觸的領導太多了,我們這兒開業三年多了。」

記者問:「八項規定對你們沒有什麼影響嗎?」

服務員回答說:「沒有。如果有任何問題,請直接給我領導打電話。前兩天不是兩會期間嘛,這裏也接待了好多客人,都是司長啊這類人。」

網友評論

shijiyuanyu:真是煞費心機啊,這點心思如果用到為人民服務上,信訪局就可以撤銷了!

zgl1034189313:隱秘會所?其實就是錢貴、權貴過婚外生活的窩點。

chahuaf:不明白為什麼紀委就是不作為。輕而易舉的事。不可以大殺一批為人民出氣嗎?

lzdlzdyyy:高層難道不知道那些錢每年都在預算裏面,每年只多不少,你們讓碩鼠守倉庫,除非倉庫沒有東西。

烏夜啼:事實證明,不建立有效的制度,只會越反越腐。

lpszxy:終於明白「空談誤國」是怎麼一回事了!

手機用戶:他們一頓飯成千上萬,給老百姓辦一毛錢的實事都捨不得錢!

開心傻爺:狗咬蒼蠅做表面,棍打惡狗才是真英雄,「會所」的司長佳賓應該開除公職。

署名安子州發表文章指,把茅台酒倒進礦泉水瓶里,公務宴請改到了食堂,農家樂、私人會所成為公款吃喝的「新寵」……大陸媒體近期不時曝光的公款吃喝「轉入地下」現象,與中央八項規定、改進工作作風的要求相違,引發公眾詬病。管住公款吃喝的嘴,已成社會訴求和民意所向。

他說,公款吃喝「轉入地下」、「改頭換面」等種種問題,根源在於權力未能受到有效約束,「三公」經費缺乏透明。一些地方政府和單位為了掩人耳目,大搞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把「作戰地點」轉移到暗處,躲避了監督的「眼睛」,弱化了制度的約束力,使公款吃喝「隱姓埋名」。

安子州稱,制止公款吃喝和中央禁令玩躲貓貓現象,就要切實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里,同時,還需對「三公」經費的預算執行情況進行實時監督,避免公開一套、執行一套,避免燈下搞暗箱操作。唯有如此,方能有效遏制吃喝風」變臉「,消除公款吃喝滋生的土壤。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