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監暴動 關灣監獄傳槍響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美國軍事官員表示,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設法終止2月以來的絕食抗議,守衛13日將囚犯重新安置到單人牢房時發生暴動,警衛一度鳴槍示警。

據中央社報導,「關達那摩聯合特遣部隊」(Joint Task Force Guantanamo)發言人杜然德(Robert Durand)發布聲明表示,隔離囚犯是為了確保關灣囚犯的健康與安全。

杜然德說,「移監時部分受刑人隨手拿物品當武器反抗,守衛為控制局勢開了4槍,但都使用非致命性子彈。守衛和受刑人都無大礙。」

他說,移監目的是「為了重新建立適合觀察的環境」。醫務人員已經在事後對每名受刑人作檢查。

據了解,「關達納摩」監獄中大約有43名受刑人絕食抗議,他們以衣服將窗戶及監視攝影機遮蓋起來,獄方因此打算將這些受刑人移出牢房,結果雙方爆發衝突,有些受刑人被毆打,受輕傷,但沒有什麼嚴重傷害。

另外,十多名受刑人被強制餵食。代表部分受刑人的律師指責,獄方的行為不當,因此才引發衝突。

在「關達納摩」監獄中,受刑人不時絕食抗議,但這次從二月開始,可算是時間最長、人數最多的一次。

人權團體指控,許多被關押在獄中的受刑人遲遲沒有受審,面臨遙遙無期的拘禁,使得犯人沮喪,心生不滿。

這座監獄從2002年開始,關押與恐怖行動有關的嫌犯,至今只有不到100人獲釋出獄。關灣監獄上次於1月2日對一群丟擲石塊的受刑人鳴槍示警,當時有1名囚犯中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