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人慶宋干節 潑水浴佛祈福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清邁14日專電)泰國昨天起連續3天慶祝新年「宋干節」,最具特色的清邁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客,當地人趁著新年到寺廟浴佛、布施食物給僧侶,國外遊客則瘋狂加入潑水活動。

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家鄉在清邁,昨天一早特地回到家鄉主持宋干節典禮,吸引許多居民參加,除了想親眼爭睹總理外,新年起早禮佛、布施僧侶,將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

一名清邁居民帶著家人參加布施僧侶活動,他表示,起早布施僧侶可以獲得新生,到古城參加活動,讓全家人感受宋干節的氣氛。

潑水活動是宋干節的重頭戲,清邁街頭到處可見許多人站在裝有水桶的卡車上,與拿著水槍的人互打水仗,不少人乾脆到運河汲水,對路人潑水。

兩名加入潑水活動的外國遊客也笑說,清邁宋干節非常好玩,讓她們都不想回國,甚至想待到下一個宋干節。

潑水對泰國人來說是好彩頭,即使忽然被潑得一身濕,也沒有人會生氣。

泰國許多地方在宋干節當天會舉辦選美活動,清邁宋干小姐選拔就在古城內舉行,她們穿著傳統服裝、拿著紙傘,展現清邁女子溫婉的面貌,為新年增添色彩。

清邁雙龍寺在宋干節期間吸引許多國內外人士前往參觀,不少遊客跟著當地信徒繞佛塔頌經祈福、以特製的香水浴佛、浴寶塔,並許下新年新希望。

泰國人瘋狂慶祝宋干節,每年這段時間都會傳出交通意外事故,根據泰國內政部今天統計,11日至13日已發生1447件交通事故,造成173人死亡、1562人受傷。

統計也顯示,46.65%交通事故是因為酒駕,其次是超速、摩托車危險行駛等。發生事故的交通工具最多的是摩托車,佔82.1%,其次是皮卡車(pickup truck)、私家轎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