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猝死家屬擬國賠 中市尊重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4日電)台中一名男嬰在嘉義外婆家猝死意外,家屬擬提國賠並追究相關人員疏失,中市社會局表示尊重,但強調安置是經審慎評估。

大陸籍蔡姓男子涉嫌害死剛滿週歲兒子,男嬰母親張姓女子委託律師,準備對涉嫌失職的公務部門提出國家賠償。張女質疑台中警方、社會局有疏失,造成兒子被害死的悲劇。

對於男嬰母親的悲痛心情,台中市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她也感到非常難過,而家屬擬提出國家賠償的作法,社會局也尊重,但當時社工委託親屬照顧嬰孩確實是經過審慎評估,也是符合兒童的最佳利益。

社會局指出,這名男嬰的家庭過去沒有兒虐通報紀錄與事實,4月5日社工接獲這名男嬰父親疑有精神病需強制就醫的通報。

社會局說,因男嬰母親出國不在,社工人員與員警仔細觀察外祖母的居家環境、身體情況,與孩子互動親密,評估外祖母最適合擔任男嬰暫時的照護者後,才放心將孩子交給親屬,符合兒童最佳利益,而蔡父知悉蔡童在外婆家,實非警方及社工人員告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