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持續推動向美採購潛艦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4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政府向美國循軍售方式採購潛艦,仍持續推動,目前並無任何改變。

國防部表示,對於媒體報導「台灣曾經在國際場合探詢日方潛艦技術輸台的可能性;以及張鳳強事件發生後,國防部清查海軍內部何人洩密給媒體,造成海軍不小的白色恐怖」等情,國防部鄭重澄清,相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國防部強調,政府向美方循軍售方式採購潛艦,仍持續推動,目前並無任何改變,美國行政部門仍在跨部會審議中。

國防部說,潛艦無論是自製或向國外採購,均需美方的支持與協助,國防部將持續與美方溝通,務實檢討相關作為。

對於「潛艦國造」案,國防部重申,海軍司令部已依據立法院第8屆第2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27次全體委員會決議事項,向「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提出為期4年的研究計畫,相關計畫與預算正檢討辦理中。

國防部說,海軍將在落實與支持國防科技發展的前提下,持續研究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