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搶匪戲劇性逃獄 警方續追拿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國里爾14日法新電)法國警方今天追緝一名惡名昭彰的武裝搶匪,此人在法國北部先短暫挾持數名獄警人質後,演出一場戲劇性逃獄

里爾檢察官費夫勒(Frederic Fevre)說,逃犯伊德(Redoine Faid)昨天在北部城鎮賽克丹鎮(Sequedin)逃獄後,約100名調查人員出動參與追拿行動。法伊德曾大膽攻擊運鈔車。

40歲法伊德使用爆裂物炸開監獄5道門,押4名獄警作為人質,隨後釋放他們。法伊德因2010年殺害一名女警的新案,將面臨重刑。

調查人員今天試圖釐清法伊德如何在獄中取得爆裂物,及他是否有共犯。

費夫勒告訴法新社:「現已展開徹底調查,顯然他有一名或多名共犯。調查人員將裁定他如何能取得爆裂物和一件武器。」

法國官員提出警告,認定法伊德身上有武器,「特別危險」。擔心他可能已經越境逃到比利時,法國發出跨歐洲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協援。(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