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3大農產品短彈後恐回弱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5日電)近1週小麥、黃豆與玉米 3大農產因跌深刺激需求,且氣候不佳出現反彈。不過,投信業者認為,3大農產因供給多,短線反彈後仍可能再度走弱。

近1週小麥、黃豆與玉米分別上漲0.54%、2.19%與3.37%。元大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這3大農產品一方面由於跌深,價格走低可能刺激需求,另一方面則因為天候不穩定影響,引發3大農產品反彈。

尤其黃豆因阿根廷主要黃豆產區遭遇洪水,以及近期黃豆出口暢旺,導致黃豆走勢轉強。

展望後市,他說,美國農業部庫存報告與耕地種植面積公布,對農產品走勢有決定性影響;其中在耕地種植面積報告方面,預測2013年美國小麥種植面積為5640萬英畝,較去年增加1%,與市場平均預測值基本持平。

預測2013年美國大豆種植面積則為7710萬英畝,較去年略減,低於市場平均預測值7850萬英畝,不過仍屬於歷史第四高點;玉米種植面積為9728萬英畝,則較去年9715萬英畝略增。

就 3大農產品分析,曾士育指出,小麥方面,近期美國大平原、俄羅斯與烏克蘭嚴寒或有可能減損冬麥產量,但就整體而言,由於近期美國土壤濕度已明顯增加,全球氣候也逐漸回歸正常水準,2013年小麥總產量可望成長,再加上小麥庫存一直為 3大農產品中最高的,預估未來小麥走勢偏弱。

在玉米方面,南美洲玉米將陸續上市,再加上全球玉米耕地持續攀高,今年只要美國天氣不再重演去年旱象,預估玉米行情未來走弱可能性不小,雖有中國需求加持,但投資人仍不宜過度積極。

至於在黃豆方面,曾士育表示,黃豆需求依舊強勁,美國自2012年10月1日開始統計的出口數字,較前1年同期增加 13%,顯見全球需求仍強,然而,阿根廷與巴西黃豆產量較去年大幅成長,後續行情不排除偏向弱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