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Z10登台 供應鏈小漲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黑莓機Z10今天登台亮相,是首款搭載觸控螢幕與全新BlackBerry 10平台的智慧機,國內供應鏈閎暉、毅嘉今天早盤小漲。

黑莓(blackberry)今年1月底發表全新的黑莓行動平台BlackBerry 10,大幅改變黑莓行動系統使用介面,並於今年首季推出2款搭載BB10的新機Z10與Q10。

其中,首款搭載觸控螢幕與全新BlackBerry 10平台的Z10,已在2月於英國、加拿大、阿拉伯等地上市,3月中旬在美國上市,黑莓今天將在台灣舉行Z10發表會,合作電信商夥伴台灣大哥大也將出席。

Z10為全觸控螢幕手機,採用4.2吋觸控螢幕,內建1.5GHz雙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16GB儲存空間,800萬畫素相機,並支援NFC(近場通訊技術)。

法人指出,如果黑莓機本季出貨量能持續增溫,可望牽動黑莓(BlackBerry)在台供應鏈包括毅嘉、閎暉的營運表現。

閎暉今天早盤上漲0.6元,至53.2元,漲幅約1%,毅嘉今天早盤上漲0.1元,來到14.2元,漲幅約0.7%。

根據研究調查機構Gartner(顧能)統計,去(2012)年BlackBerry出貨約3421萬支,在全球手機廠中排名第8大,在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市占率節節敗退之際,BlackBerry今年推出的Z10及Q10能否扭轉頹勢,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閎暉、毅嘉為BlackBerry的手機按鍵供應商,Z10的訂單已於去年底陸續出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