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赴美招商 可望簽7項LOI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台灣招商攬才訪問團今天前往美國矽谷及芝加哥兩城市招商,經濟部表示,預計將洽訪9家有投資潛力的美商,可望簽署7項投資意向書(LOI)。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4月13日至22日率領台灣招商攬才訪問團前往美國,此行除了協助國內企業延攬海外人才外,還肩負有招商任務。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卓士昭今天率領包括投資處、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及行政院全球招商聯合中心等單位代表,前往美國矽谷及芝加哥兩地進行招商活動。

訪問團預計洽訪 9家有投資潛力美商,產業涵括半導體、遊戲軟體、IC設計、雲端服務及品牌服飾零售等美國企業,洽談對台投資計畫。

經濟部官員指出,9家廠商中有不少規模大的企業,其中有2家營業額在50億美元以上,營業額10至50億美元有 3家,但他不願透露廠商名稱。

官員樂觀估計,今年可望與9家廠商中的7家簽署投資意向書,為歷屆最好情況。

投資處表示,這次訪問團特別與美國商務部合作,在矽谷及芝加哥等2地各辦理一場投資及貿易說明會,除了介紹台灣投資環境及措施、製造業及服務業商機、南部科學園區及台北市投資環境外,並介紹雙邊貿易合作推廣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