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故事多 僑胞街道巡禮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5日專電)維也納曾為帝王之都的風華每年吸引數千萬人次的觀光客來遊覽。奧地利中華僑校(台灣書院)昨天舉辦一項維也納街道巡禮春遊活動,介紹這個文化之都的故事。

維也納市中心的史提芬大教堂(Stephen Dom)是觀光客必遊的地標景點。擔任街道巡禮導覽的前台灣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胡寶林教授指出,其實維也納最古老的教堂是西元第8世紀就完工啟用的主保教堂(St. Ruprecht Church)。

胡寶林帶著80多位僑胞和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人員從主保教堂出發,介紹羅馬帝國時代的遺址,包括軍營的指揮所及軍用大道。

他說,維也納的名稱源自於原住民塞爾特人(Celtics)語Vindobona,意謂「林間小溪」。這個塞爾特人的屯墾區在西元第1世紀末期被羅馬帝國征服,成為帝國東北方的邊防要塞,駐紮了1個超過6000人的軍團。

介紹羅馬帝國時代舊城的城牆和街道,胡寶林帶著僑胞們走過聖馬可廣場(St. Michael Square)附近4所最古老的教堂。他指出,這4所教堂的位置構成十字架圖形,而且天主教教堂大門口一定是朝向西方。

維也納街道巡禮活動是由僑校總務組長簡季孜策劃主辦,奧地利婦聯會協辦。

駐奧地利代表陳連軍夫婦及僑校校長李良才夫婦、旅奧中國人協會理事長涂香蘭、奧地利客家會會長黃蕙珊、奧地利婦聯會副主委黃翠娟及奧地利台商會副會長謝麗珠都表示,參加這項文化春遊,受益良多,對維也納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