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址工程沒有延宕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5日電)AIT發言人金明今天表示,AIT內湖新建館舍計畫完工日期不變,「我們的目標仍預定在2015年」,目前沒有延宕。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工程欠款糾紛未解,台灣承包商代表與工人上午在AIT內湖新址,高呼「我要工錢,AIT踹共」口號,宣布將在新址展開一連5天的抗議,若未得到AIT回應,月底將到位於信義路的AIT台北辦事處現址直接陳情。

AIT發言人金明(Mark Zimmer)對此表示,在法律層面,AIT非常關切本案,但無法直接介入,希望台灣包商可以解決與美國承攬建商衛斯頓公司(Weston Solutions, Inc.)間的歧異。

對於台灣包商指稱衛斯頓積欠工程款一事,金明說,AIT基於相關規定,將不會評論與衛斯頓間的業務關係及帳款細節。

外界關切內湖新建館舍完工期程,金明表示,目前沒有延宕,AIT內湖新建館舍計畫完工日期不變,「我們的目標仍預定在2015年」。

AIT新建館舍第1期工程的台灣包商偉銓營造、鋐原能源和承和營造代表及工人,8日在內湖新址工地抗議,要求AIT介入解決衛斯頓欠款問題,否則含括停車場、排水等周邊設施的第1期工程恐將無限期延宕,也可能影響第2期主建物工程的進行。

根據包商提供的積欠款項概估,衛斯頓積欠3家包商新台幣4億7383萬元,不包括美商長期延遲付款造成的損失。

包商代表涂崇仁上午在抗議現場表示,衛斯頓欠款讓160名台灣勞工遭資遣、休無薪假、欠薪,台灣包商目前不考慮到美國打官司,因為衛斯頓瀕臨破產,就算打贏也拿不到錢,「我們現在唯一可以依靠的是AIT」,盼AIT能協調處理美商欠款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