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高雄觀光業盼參與演訓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防H7N9,高雄市成立跨局處疫情指揮中心並備齊防疫物資。觀光業者林富男今天要求撥發防疫物資,並強制徵召演練防疫作業。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表示,中國大陸H7N9疫情有擴大的趨勢,疫情嚴峻,而高雄有50多家觀光飯店業者接待大陸觀光客,飯店從業人員站在第一線,因此,他「強烈要求」市府預先撥發消毒藥劑、口罩等防疫物資給業者。

林富男說,他相當肯定成立跨局處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決心,但就實務面,如果有陸客發生高燒情事,站在第一線的是飯店從業人員,備齊的防疫物資不發給他們,「放在庫存做什麼」。

林富男也是高雄漢王洲際飯店董事長,他說,為了防範H7N9疫情,他花了新台幣約7、8萬元購置噴霧消毒機,但卻沒有相關單位協助告知要使用什麼病毒消毒藥劑,只能噴灑除蚊、除蟲的環境消毒水。

日前曾有陸客投宿高雄發高燒,幸而經送醫後排除,林富男說,飯店從業人員較醫護人員更是接觸個案的第一線,為了防範疫情擴散和保護從業人員安全,他要求市府訂定飯店後送的標準作業程序,並強制徵召需陪同就醫的飯店櫃檯主任,以及負責消毒作業的工務主任參與演訓。

陸客參訪高雄頻頻,林富男說,他「極度焦慮」如果有防疫漏洞,勢必衝擊高雄觀光產業生機和從業人員生計,跨局處疫情指揮中心應有未雨綢繆的思維和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