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門掉落 李鴻源:專業調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空勤總隊一架直升機機門今天掉落在學校,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會派專家做專業調查,若有人為疏失會懲處。

台北市消防局上午獲報,在民生國中附近發生直升機機門墜落意外,整片機門卡在校門上,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掉落機門的是編號NA-520的UH-1H型直升機,機齡已約38年。

李鴻源下午出席內政部「愛的選擇」微電影首映會,會後受訪表示,飛安是最重要的要求,會派專家組成的小組做專業調查。

他說,若有人為疏失會懲處,不過,目前談懲處還太早,先把問題弄清楚。

被問到是否機齡老舊導致?李鴻源表示,「U機相當老舊但是非常可靠的飛機」,不能因機齡38年就說不是好飛機,只要維修好還是可靠的。整個飛機的安全沒問題,會調查為何發生問題,包括飛機保養、維修都會嚴格究責。

他並說,飛機的訓練不會暫停,也不會停飛,路線會重新規劃,一定會確保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