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A:Q2業績將成長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5日電)全球首季個人電腦(PC)出貨大幅衰退14%,使得「PC已死」論調再起。宏碁、華碩同聲表示,研調機構報告「僅供參考」,第2季業績將會優於首季。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最新調查,全球首季PC出貨年減14%,創下1994年以來最慘紀錄,主要因消費者轉向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加上微軟(Microsoft)最新作業系統需求不振。

首季PC需求不振,衝擊國內PC大廠宏碁、華碩股價近2個交易日跌幅達7.6%、9.9%,表現弱勢。

針對IDC調查結果,華碩表示,市調機構有各自收集和解讀資料的方式,「僅供參考」。以第1季合併營收來看,華碩較去年同期成長16%,顯示在PC成長趨緩的趨勢下,個別公司存在差異,不能一概而論。

宏碁表示,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崛起,壓縮筆記型電腦(NB)成長空間,但宏碁仍看好觸控NB和超輕薄筆電(Ultrabook)有機會成長。

展望第2季,宏碁、華碩表示,由於本季有新產品推出,加上微軟動作轉趨積極,有信心業績將會脫離第1季的谷底,向上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