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渣打路跑 公益助視障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李晉緯台北15日電)2013台北渣打公益路跑賽6月2日將在台北登場,主辦單位希望藉比賽喚起社會注意,幫助視障者經濟獨立。

2013台北渣打公益路跑賽6月2日將在台北登場,今天主辦單位在台北市政府中庭舉行比賽的啟動記者會,與會貴賓共同揭示「從心出發,跑出信念 (Run for a Reason)」的活動主題。

本次冠名贊助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台灣區總經理康暉杰(Ajay Kanwal)宣布,將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投入視障者關懷行動;其中500萬元將投入台灣視障公益活動,協助視障者求職,以協助其經濟獨立,另外500萬元,則將用在推動「看得見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全球視障關懷計畫。

康暉杰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在調任到台灣後,認識了公司內視障的員工林右晨等人,透過互動,他深刻體會到幫助視障者經濟獨立的重要性,也因此激起他將公司長期在世界各國贊助的路跑賽引入台灣的想法。

他說希望能藉比賽吸引各界目光,讓社會大眾重視此議題,讓更多的企業與私人機關能提供視障者更多的就業機會。

這次比賽渣打除了「出錢」贊助,也「出力」讓員工擔任視障領跑員或啦啦隊,更鼓勵員工參賽。其中,視障的林右晨也確定參賽。

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沒有對成績預設目標,只是希望能以身作則,鼓勵視障朋友多多運動,除鍛鍊身體,也保持心理的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