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連環爆 至少30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15日路透電)醫護人員表示,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昨天發生有計畫的連環爆炸和射擊事件,造成至少30人喪生,高出稍早對攻擊事件造成的死傷人數估算,也暴露出摩加迪休的安全局面脆弱不堪。

非洲維和部隊今天上午封鎖摩加迪休(Mogadishu)街道,並逐屋搜索涉嫌的伊斯蘭好戰團體「青年黨」(al Shabaab)成員。青年黨已宣稱犯下這些攻擊活動。

協調首都救護車服務的一名專員,今天在要求匿名以保障個人安全的條件下告訴路透社記者說:「至少30人喪生、20人受傷,這還只是我們機構和醫院方面的統計。」

官方昨天傍晚表示至少有19人喪生。

昨天攻擊事件包括在法院前面,發生至少一輛汽車炸彈爆炸和若干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的炸藥。槍手也衝進法院的庭院,開槍掃射。數小時後,在警戒森嚴的機場附近,又發生一輛汽車炸彈爆炸。

與蓋達組織有關的青年黨好戰分子,在將近兩年前為非洲維和部隊和政府軍逐出首都據點之後,至今一直在摩加迪休進行游擊隊式的攻擊與爆炸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