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兩棲艦“貝里琉”號訪港一周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譚倩衡、林秀宜香港報導)正值朝鮮半島氣氛緊張,美國海軍一艘兩棲攻擊艦“貝里琉”號(USS Peleliu)星期一起訪問香港一星期。美軍強調今次泊岸只屬恆常補給,否認與近日朝鮮緊張局勢有關。

載有3千名船員的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貝里琉”號早上10點多在拖船引領下,在九龍尖沙咀海運碼頭靠岸。“貝里琉”號載有3千名船員,艦長劳伯瑞(Captain Shawn Lobree)強調今次泊岸只屬恆常休息與補給,否認與近日朝鮮緊張局勢有關。

“貝里琉”號艦長劳伯瑞:今次訪港目的只是單純為了休閑,是例行的訪問,已經計劃了很久,與目前發生的政治事件無關。

我們會隨時作好準備,執行任何任務,但目標單純是為了鬆弛與享受香港美景。

艦艇上有多位華裔船員,他們對能停泊香港感到非常的興奮。

“貝里琉”號船員張先生:“我很想去看維多利亞山頂夜景,常常在圖片上看過,聽說是第一美的,目前是這樣,還有小吃,點心。”

“貝里琉”號船員楊小姐:“吃些好吃的東西,買一些漂亮的衣服。當然了,因為其它的港口都沒有這個港口的衣服這麼漂亮。”

70年代建造的“貝里琉”號,配備重型運輸機,曾參與伊拉克戰爭負責補給工作。

船上的美國海軍星期二將會與香港海事處人員、駐港中共軍隊代表會面,就海軍訓練及軍事技術進行交流。

(攝影 潘在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