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外商 經建會推單一窗口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5日電)經建會今天表示,政府有必要整合行政服務部分流程,成立單一窗口,簡化程序,提供外商在台灣更優質及有效率的服務。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召開「歐洲商會2013年建議書協調會」,由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主持。

吳明機表示,由於外國商會在資訊取得上比較容易產生落差,對政府政策不瞭解,因而可能產生經營疑慮,政府應加強政策透明化,協助外商瞭解政府施政,以利業界參考政策執行期程,做好營運規劃。

吳明機也促請各部會整合服務窗口,加速行政流程,同時參考國際做法,提升政策透明化,協助外商在台營運順暢。

經建會表示,今天會議結論包括,勞工委員會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決定,共同組成勞退自選投資方案專案小組,就投資架構、自選投資商品類型,以及如何引導勞工選擇適當商品等相關議題,積極研議。

此外,針對歐商關切汽車耗能與二氧化碳排放管理標準,為整合國內在汽車產品的管理標準,近日內經建會將邀集相關部會召開專案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