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成香饃饃 Dish出255億與軟銀爭鋒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美國第二大衛星電視服務商Dish週一意外宣佈,將以255億美元競購美國第三大移動通訊運營商Sprint。而日本軟銀早在去年10月就宣佈準備以201億美元購買Sprint 70%股權。一時間,Sprint成了香饃饃。那麼Dish為甚麼決定橫刀奪愛,Sprint面臨何種選擇,讓我們來看一看。

Dish在星期一發佈消息,稱準備以每股7美元的價格收購Sprint。這7美元包括4.76美元的現金,以及價值約為2.24美元的一股Dish股票。

這個消息雖然意外,卻也在情理之中。Dish董事長查理․厄爾根(Charlie Ergen)一直希望帶領Dish從發展緩慢的付費電視轉型為當前熱門的無線領域。他在數年裡就購得了價值數十億的無線頻譜,而收購Sprint則成為他整個目標中最大膽而又最重要的一環。

與Sprint合併後,Dish可實現在全美提供語音、視頻以及高速上網服務。用戶無論在家還是在外都可以使用這些服務,而沒有向有線電視公司購買寬帶上網服務的人可以與Dish簽訂無線上網服務。

而作為Sprint來說,突然被兩家公司看中,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在表示要好好研究之外,沒有透露任何消息。

不過這兩家都有著相當大的吸引力。拿Dish來說,它的出價高出軟銀13%,並且可以提供Sprint現在急需的現金和資產,同時Dish擁有的衛星電視用戶,線程的呼叫中心、後勤人員以及安裝工人都可立即被Sprint所用,省下一大筆開支,而且非常重要的是Dish是在美國運營的美國公司。

而日本軟銀呢,它在建設現代無線網絡方面技術專業、經驗豐富,Sprint可從中獲益匪淺。與軟銀合作,Sprint可以繼續以上市公司身份獨立運營,不用評估對方公司的風險。此外,軟銀的規模比Dish大許多。

雖然Sprint尚未作出決定,但Dish競購的利好消息讓它股價直線上升,截至美東時間下午3點,股票上漲了14.71%。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