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募款欺詐 潘心武侯佳案開審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4月15號是潘心武侯佳一案正式開庭審理的第一天。法庭要確定證人名單和陪審團成員。此案因庭審結果對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競選市長有直接影響,而備受關注。 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法院現場的報導。

劉醇逸競選辦公室前財務侯佳,和主要籌款人潘心武,涉嫌籌款欺詐一案,4月15號,在南區聯邦法庭正式開庭。從早上9點半開始,雙方律師就劉醇逸辦公室新聞秘書Sharon Lee是否進行出庭作證而進行了討論。

檢方律師認為Sharon Lee 有記錄讓家人給劉醇逸捐款,而後把錢還給家人,這種籌款方式與潘心武同出一轍。辯方律師認為Sharon Lee 與本案無關。法官理查德•蘇利萬(Richard Sullivan) 認為證據顯示,Sharon Lee與候佳有接觸策劃和合作這種籌款方式,所以裁定Sharon Lee要作為證人出庭。

潘心武和候佳被控企圖匯款欺詐和串謀匯款欺詐,候佳還有妨礙司法和向聯邦調查局做假證兩項罪名。兩人都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此案也受到主流媒體的關注,《紐約每日新聞》4月14日報導,劉醇逸目前還未被起訴,但潘心武和候佳兩人出庭受審,使他處於一個不利的境地,因為他的市長競選活動已經開始,這將使劉醇逸的市長夢處於危險之中。

法官認為整個案件的庭審程序將持續兩到三週時間,請關注本臺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