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自由黨省選政綱 減負債穩稅率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卑詩自由黨星期一推出的競選綱領,其中沒有較大的支出或與以前不同的新開支,而是在現行計劃基礎上做出了一些調整。政綱圍繞著“無債務卑詩省”這一主題,維持現行的稅務政策,主要通過向亞太出口“液化天然氣”計劃來減輕省內負債。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卑詩自由黨星期一推出的競選綱領,主題是“無債務省府”。黨領簡惠芝表示省府將維持現行稅收水平,消減省內負債。而解決現有赤字的主要方式,是依靠向亞太出口液化天然氣的收入,加上省府未來收入的50%來償還。

卑詩省長簡惠芝:“我們只有這一次機會這樣做,通過創造省內液化天然氣行業,為全省創造幾十億資金,如果在五月十四日省選抓住這個機會,我們就會獲得為我們下一代消除赤字的唯一機會。”

與省新民主黨相反的是,自由黨承諾五年內不會擴大碳稅,不增加高收入人士個人所得稅,也不會徵收金融機構的資本稅。

刺激小企業創業的政策包括:小企業稅率降低40%,從現行的2.7%,到2017年降到1.5%﹔
到2018年企業所得稅降低到10%。

還將為家長提供每個孩子250元的稅收減免;為教師提供500元的稅收減免。政綱還包括結合明年的公投,提出新的大溫都會區“交通聯運”(Translink)的籌資方式。在電影方面,自由黨希望與安省和魁省共同創造合理的“影視鼓勵政策”。另外,大家熟悉的話題,就是創造本省工作職位,並與教師簽署十年計劃。

省新民主回應表示,自由黨政綱只是重復上屆選舉政策,並沒有新意。

卑詩省新民主黨:“我認為回想一下09年競選時自由黨政綱的那天, 因為我們看到了自由黨運用了同樣的方式,我們看到今天,自由黨都是包括消減負債,但時間在過去的12年裡,卑詩省的負債大幅上漲。”

保守黨則表示,不能僅依賴於天然氣出口計劃,來發展本省經濟。

卑詩省保守黨黨領康明斯:“你不能讓全省僅僅依賴於一種自然資源–天然氣,並期望成功,我們應當有全面的方式來發展全省經濟,未來僅僅依靠天然氣,是愚蠢之舉。”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