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呼籲重視防治高血壓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4月7日是世界健康日,今年的主題是高血壓。高血壓是人類最厲害的殺手之一,但了解高血壓知識的人卻非常少。提高認識,及早確診,對防治高血壓至關重要。

在塞內加爾的達喀爾海灘上,到處是正在鍛練身體的人。

但世界衛生組織最近的一項報告指出,塞內加爾20歲以上的婦女有八分之一的人肥胖,並患有高血壓等與肥胖相關的疾病。瑪瑪蒂說,她一直在鼓勵家人多活動。

達喀爾居民瑪瑪蒂說:“他們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我勸他們多走路,鍛練身體。”

世界衛生組織說,世界範圍內,超過百分之30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壓。在一些非洲國家,這個比例甚至高達百分之40。

倫敦帝國學院全球環境健康系系主任馬吉德•艾扎蒂說,鹽可能是人類食物中導致高血壓的最重要因素,高血壓給人和社會帶來了沉重的負擔:“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密切相關,與亞洲常見的中風密切相關,對心臟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都有很大影響。”

醫務工作者說,偏遠地區民眾面臨的一個大問題是缺醫少藥。

倫敦國王學院教授安德魯•申南說:“我們到坦桑尼亞、讚比亞和津巴布韋等國的農村地區,送給當地診所血壓計。我們想知道他們到底用不用這些血壓計,他們是不是因此能到大醫院接受更好的治療。情況的確如此。”

高血壓在多哥也是個嚴重的公共健康問題。

艾德姆•戈阿庫是洛美大學醫院心血管醫生。他說:“高血壓是一個無聲的殺手。我們不經常提及這種病,但這種病是要死人的。可以說,死於高血壓的人比死於愛滋病的人還多,但是我們卻很少說起這種病。”

世界衛生組織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談論人類最大殺手之一—高血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