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三軍 總人數148萬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根據中國大陸當局今天公布的國防白皮書,大陸的陸軍人數為85萬人、海軍23.5萬人、空軍39.8萬人,合計148.3萬人;但白皮書並未公布武警、民兵及第二炮兵的人數。

大陸國防部上午發表名為「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的國防白皮書,是1998年以來發表的第8本白皮書,也是第1本專題型國防白皮書,同時也是首度在白皮書中提到大陸主要軍種的兵員數量。

今後,大陸軍方表示,將採綜合型、專題型交替方式發布國防白皮書。

白皮書提到,大陸陸軍的機動作戰部隊人數為85萬人,分屬7個軍區的18個集團軍及若干獨立合成作戰師(旅)。瀋陽軍區下轄第16、39、40集團軍,北京軍區下轄第27、38、65集團軍,蘭州軍區下轄第21、47集團軍。

濟南軍區下轄第20、26、54集團軍,南京軍區下轄第1、12、31集團軍,廣州軍區下轄第41、42集團軍,成都軍區下轄第13、14集團軍。

至於大陸海軍則有23.5萬人,下轄北海、東海、南海3個艦隊,艦隊則下轄艦隊航空兵、基地、支隊、水警區、航空兵師及陸戰旅。

大陸空軍有39.8萬人,下轄上述7個軍區的空軍及1個空降兵軍,而軍區空軍則下轄基地、航空兵師(旅)、地空導彈師(旅)、雷達旅等。

白皮書中也首度提到,大陸第二炮兵配備的是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及長劍巡弋飛彈。但這些資訊早已為外界所知,且並未提及二炮的兵員人數。

至於人數可觀的武警及民兵,白皮書只提到,武警下轄內衛部隊及警種部隊;民兵則分為基幹民兵組織及普通民兵組織,也未提及人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