譙老闆蕭查埔 判臉書貼文道歉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6日電)吳姓女子離職後憤而在臉書貼文痛罵前老闆「卑鄙、蕭查埔、想找人去給他蓋布袋」。台北地院判吳女應在臉書貼文道歉並賠錢。

根據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吳女原本擔任公司行政人員,離職後在民國100年12月間上網在個人臉書(facebook)貼文發洩怨氣,「那卑鄙的前老闆打算繼續告下去,好想找人去給他蓋布袋」、「老男人竟然把公司倒閉怪到我頭上,還想叫我賠償錢、蕭查埔」。

其他員工發現後向老闆告狀,老闆不滿吳女不實謾罵,損害他的名譽和社會地位,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新台幣100萬元,並要求在臉書及報紙刊登道歉啟事。

吳女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確定。台北地院民事庭審理時,吳女辯稱,貼文只限於自己臉書的朋友可閱覽,且沒有指名道姓,事後已傳簡訊向對方道歉。

法官調查後認為,吳女貼文侵害原告名譽,但按讚人數最多10人,採信吳女的說法,認定貼文只開放臉書朋友閱覽,且沒有指名道姓,審酌雙方財力、社會地位及損害程度,判決吳女應賠償2萬元,並在個人臉書張貼道歉啟事,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