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5年 漢光演習實彈射擊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6日電)漢光實彈射擊17日在澎湖舉行,這次是睽違5年之後,漢光演習再度結合實彈射擊課目,總統馬英九將前往視導。

這次操演區分聯合火力機制運作及實彈射擊,以實兵、實彈方式,驗證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能力。參演部隊官兵共7682人,陸航AH-1W攻擊直升機、雷霆2000、各式地面火砲、戰車、空軍主力戰機、海軍成功級及錦江級艦等 21 類 145 件主戰裝備參與演練。

國軍從漢光24號演習開始,將相關實彈射擊訓測回歸軍種年度聯合作戰訓練流路中實施。睽違5年,今年漢光29號演習再度結合實彈射擊課目。

漢光實彈射擊17日凌晨6時將在澎湖五德地區進行三軍聯合大規模實彈射擊,其中引人注目、由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交付陸軍後首度在外島公開試射。

雷霆2000在正式操演每車將射擊9枚,共81枚,考量演習場地距離,選擇使用MK30式火箭彈。

馬總統將在國防部參謀總長嚴明上將、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等人陪同下,視導演習過程。這次被視為是馬總統自上任以來,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國軍年度最大規模演習。

考量朝鮮半島情勢,國防部長高華柱將留守台北,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陳永康上將與海、空軍司令,及相關聯參編組,進駐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全程掌握海空動態及突發狀況應處。

漢光29號演習實兵演練於15日至19日採計畫統裁方式,以攻擊軍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誘導防衛軍依固安作戰計畫,採「實兵、局部實彈」方式,實施連續5天,晝夜24小時的攻、防對抗演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