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選址遭疑 台電說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6日電)針對外界質疑營運中核電廠選址都不好,附近有斷層台電公司今天表示,台灣地質多斷層,但廠房都在岩盤上;明年中會完成「耐震餘裕」調查評估,並做補強措施。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她取得台電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調查的報告定稿本,發現台灣每座核電廠附近都有斷層,核一、二、四廠附近還有活火山。

台電公司核能發言人蔡富豐表示,台灣地質多斷層,但核電廠房都位在堅實岩盤上,台電也都依照政府公告及參考國外經驗,進行核電廠的地質調查及耐震評估。

他指出,為確保民眾安全無虞,各廠已選定兩串安全注水停機路徑,直接提升該等路徑上的設備管路耐震能力,至少可承受山腳斷層最大可能震度,確保機組安全停機。

另外,蔡富豐說,因地質調查耗時較久外,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已要求台電公司另進行核電廠的「核能電廠耐震安全再評估精進作業(耐震餘裕調查評估)」,最遲要在明年中完成,並在民國105(核一)、106年(核二、三)完成補強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