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爆溫家得獎 陸斥別有用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北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012年10月揭露大陸前總理溫家寶家族聚積財富,這項報導昨天贏得普立茲獎,大陸官方今天斥責紐約時報的報導「別有用心」。

報導去年底發布後,紐約時報的中英文網站都被大陸封鎖,至今依然。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我方對此事的立場非常清楚。中方認為紐約時報記者的相關報導別有用心。」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15日公布第97屆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名單,紐約時報與中國大陸有關的多篇報導獲獎。

這篇報導的作者、紐約時報上海局局長張大衛(David Barboza)今天告訴法新社,得獎令他頗感「榮譽」。

普立茲獎主辦單位表示,張大衛在中國官員的強大壓力下,以充分的文件支持,發表了讓人矚目的報導。

張大衛獲獎的新聞包括去年10月有關時任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家族聚積巨額財富的報導,以及去年5月有關中共太子黨利用家族關係斂財的報導。

張大衛的報導發表後,溫家寶家屬與其中一篇所提及的中國平安保險,都表示要對紐約時報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