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撞死兩命 癲癇男十萬交保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施姓男子被控昨天下午駕賓士車撞上汽機車,造成2死1傷。檢方今天訊問時,他出示癲癇病史並坦承肇事,以10萬元交保。

施男由親友辦理交保手續後,走出台北地檢署時,一路用紙袋遮臉,不發一語,坐上計程車離開

警方調查,輾人致死意外的賓士轎車駕駛為30歲的施姓男子,昨天下午約2時,行經台北捷運新店大坪林捷運站前附近,與計程車擦撞後,再連續追撞1名機車女騎士及以機車雙載的黃男、詹女夫婦,造成夫婦死亡、女騎士受傷。

警方調查時,施男即宣稱因癲癇發作而恍神、無法控制方向盤才會肇禍,警方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並將施男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複訊。

檢警調閱行車記錄器,發現他一路沒煞車往前衝,遭撞者當場騰空飛起,再摔落地。坐在賓士車後座的證人也證稱,發生撞擊時,她曾多次叫施男,施男當時沒有回應,她只好將車子打空檔並控制方向盤,將車停路邊。

檢方訊問時,施男出示癲癇病史並坦承肇事,檢察官認定他無羈押必要,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

警方指出,癲癇者不可考領駕照,若刻意隱匿並取得駕照,警方發現後,將報監理單位重新鑑定駕駛人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