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7.8強震 伊巴兩國94死 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伊朗16日發生40年來最大規模地震,當地時間下午3點14分,芮氏規模7.8的強震擊中哈什市東南方、靠近巴基斯坦的地區,目前已知在伊朗造成至少87人死亡,而巴基斯坦則至少有7人喪生,大量房屋倒塌。位於布什爾(Bushehr)的核電廠沒有受損。伊朗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伊朗東南部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Sistan-Baluchestan)地震災區,有多個地區的電力和通訊中斷,伊朗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震央在伊朗和巴基斯坦邊界處,地震深度僅15公里。由於是淺層地震,震度非常大,包括波斯灣沿岸以及印度首都新德里,都可以感受到天搖地動。

大樓內的人都被緊急疏散。在阿布扎比的目擊者表示,連牆壁都在搖動,大約持續了25秒鐘。

目前災區通訊已被切斷,其他省份的救難人員正在前往支援。受災最為嚴重的哈甚市有18萬人口。

據中央社報導,地震是發生在伊朗東部,接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地區,伊朗唯一一座核電廠的所在地布什爾,則是位於伊朗西部,靠近波斯灣沿岸的地方。

為伊朗建造核電廠的俄羅斯公司主管說,他已經跟核電廠同事談過話,位於布什爾的核電廠沒有受損。

此前,伊朗才於9日發生規模6.3地震,造成37死800多人受傷,2個村莊被為平地,約3千人無家可歸,而今再傳出規模7.8強震,官員透露恐將造成數百人傷亡。

有專家預計說,不排除在這個地區未來幾天到幾周仍然可能會發生餘震。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